呕吐

·本人自己思考内容,真事,意识流

·小小抱怨不必当真


我快要吐了。


蜷缩在椅子上,呆呆地捧着手机,一遍遍机械地刷新手机里内容,反胃恶心的冲动,麻木地希望能逃离这里。


下周二三四就要期末考试了,算是黎明前的黑暗了,终于可以结束静默无人应答的课堂,面对同学发什么都回哈哈哈哈哈的空洞应答,还有毫无价值愚蠢无聊得令人发笑的作业。


照理说应该此时是要紧锣密鼓地复习迎考的。确实,桌上摆满了一沓又一沓的复习资料,好像一坨坨胀掉的面条,无穷无尽。白纸黑字,刺得人眼睛生痛,一个一个的字母像是漂浮在纸上,落不到实处。旁边早已软掉的薯条此时并不显得令人满意,散发出油腻腻的气味,甚至有点反胃。音响里放的是2012年版的滚石500大专辑,有些复古的摇滚乐专辑,平日里听会感受到专辑里歌手声音,鼓点,电吉他的沸腾生机,现在听来却无端的吵闹,歌声也是漂浮的。


头脑发胀,一整天却连英语6张卷子都没有看完,一个下午全都浪费在空想和扫雷上。扫雷这个游戏也让我愈加无聊,已经玩了很久的游戏,已经有点厌了,讨厌里面的多解二选一随机情况,玩的时候也是麻木地在手机上点,并不用经过萎缩的大脑,像是条件反射。并不困,但是空虚。不想玩手机或者复习,因为这两样东西都一样的毫无意义。


思考考试这个体系或者说是应试教育这个体系的意义。得出结论:p用没有毫无意义。对于那些崇尚渴望知识充盈人本来无意义空洞一生的人本来就不需要这些考核来监督监控,更别提考试内容或者刷题的本来价值也并非全部都是让学生吸收知识,更多是背诵答案,硬把僵硬的知识和套路塞进快要饱和的大脑,实现教育意义的一种歪曲的最大价值实现:短时间的知识记忆,获得文凭,获得奖学金,出人头地。


成绩和考试我无意追逐,只是成绩和开始这种无用可笑的东西居然是铺向知识的阳关道。通过成绩考取好学校才可以接触到更多的知识,这难道不是一种愚昧的限制?房间的空调直直对着吹,胃里无端的发胀,反胃的冲动,猛烈地咳嗽,像是要把所有想法都呕出体外。过了半晌,最终还是默默拿起桌案上资料盯着看。

评论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